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2 23:35:51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生命学院组织70余名师生在生命科学馆143会议室、生物医学馆U6会议室、生物学馆312会议室和生物技术馆2201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吴畏、党委副书记谢莉萍参加集中收看活动。与此同时,其他教职工和学生也都以各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实况直播。

部分师生在生命科学馆143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教职工第四党支部在生物医学馆U6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在生物学馆312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教职工第四党支部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党小组

在生物技术馆2201会议室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回放

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直播盛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自己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党委书记吴畏说:“感觉很庄严,很郑重,很光荣,也很振奋。过去10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一片凋零走到欣欣向荣,以不可阻挡之势迈向伟大复兴,何其伟大!前行责任重大,还要艰苦努力。”

生命学院教职工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姚韶凌老师说:“家是最小的国,国是最大的家。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用100年的时间,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站在新百年的起点,我愿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教工第四党支部王文娟老师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从“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的 “感天动地”。回顾这些历史成就和变革,中国共产党始终顶天立地,带领人民一往无前。百年风华正茂,现在,我们站在新的赶考之路的起点,面临新的征程,新的考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庄重地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生博183-184党支部丁文希同学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摆脱了绝对贫困,奔向全面小康生活,中华民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当代科研工作者,我们更应该心怀梦想,砥砺奋进,不负韶华,牢记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祖国生命科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0第二党支部唐思涵同学表示,建党百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我们早已走在时代前列。如今我们有了“接受批评,但不接受颐指气使的说教,要坚持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的自信姿态,有了“中国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奴役、欺负别人,但也决不允许他国欺负我们”的坚定回应!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广大师生一致认为,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进一步坚定初心和使命,脚踏实地、务实重干,以踏踏实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学院建设,不断开创生命学科创新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