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五名师生荣获清华大学七一表彰

2021-06-29 16:21:53

6月28日下午,清华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在新清华学堂隆重举行,我院五名师生荣获表彰。其中,王新泉老师和季凡森同学荣获“优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者(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王佳伟老师和罗逸群同学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叶慧燕老师荣获“优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者”荣誉称号。

获奖人员、教师新党员与参会人员合影

从左至右分别为季凡森、吴畏、王新泉、王佳伟、丁晓岚、姚韶凌、刘世景、罗逸群、项晓慧

“优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者(党支部书记)”称号获得者王新泉

王新泉,生命学院副院长,现任生命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针对党支部由35名教研系列和研究系列教师组成的情况,围绕师风师德建设、研究生培养、抗疫期间科研攻关等主题,领导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组织支部认真学习党和国家重要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担任清华大学青年教师骨干领航工作站站长,积极投身青年教师党员发展工作,和支委共同努力,2019-2020年,先后发展学院两位教研系列青年教师入党。严格要求自己,在支部书记和教研系列教授两个角色上均有优异的表现,带领团队在抗疫科研攻关中取得优异成绩,获“2020年度北京市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王佳伟

王佳伟,生命学院研工组组长、工会副主席。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工作中积极进取、尽职尽责、为人师表,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疫情期间组织学院滞留湖北教职工返京,国外教职工及学生回国,主持研究生返校的审批管理工作等。在担任支部书记期间,发展多名骨干青年教师加入党组织,多次与学生支部联合举办组织生活,加强学院老师与同学的联系交流。积极承担公共事务,曾担任生33、生73班主任。曾获生命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优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者”称号获得者叶慧燕

叶慧燕,现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研究生工作组组长,教职工第九党支部支部书记。注重党办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认真梳理了相关规章制度,保障了党办的日常高效运转。以党建为龙头,以学术为主线,扎根研究生群体,长期从事教育管理、辅导员及就业工作,以全面发展、服务师生为工作理念,建立了“双肩挑”辅导员-班级党支书-党群小组的三级联动机制;践行以党建带团建促班建,努力传承清华情怀和文化,涌现出一批优秀班集体;营造“从游”文化,发挥导学思政在研究生成长、成才中的关键作用:每学期组织师生联合支部活动,让更多老师通过不同平台分享自身学术成长经历,给学生传递正向思想和情绪,真正把“价值塑造”融入到导学交流活动中。深耕职业规划和心理辅导,成为相关领域“内行”,提升工作专业性。积极参与疫情防控、70周年庆祝活动等志愿活动,引领青年学生认可主流价值观。曾获清华大学优秀党支部书记、林枫辅导员,清华大学先进工作者,清华大学就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罗逸群

罗逸群,博士生,曾担任生命学院 TMS 分会会长、生科 7 字班辅导员、党建辅导员、党委学生组副组长等职。主持学院 TMS 分会改革,创新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体系,推动聘请校讲师团成员担任学院党建理论导师;疫情期间展现责任担当, 协调学生组疫情防控架构搭建。担任 TMS 分会长及党建辅导员期间,生院 TMS 分会曾获校“求索杯”冠军、两次获校级标兵分会。担任带班辅导员期间,所带班级曾获清华大学甲级团支部、清华大学优良学风班等荣誉。曾获清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一二·九”辅导员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活动清华大学先进个人等荣誉。


“优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者(党支部书记)”称号获得者季凡森

季凡森,现任生命学院本科生思政辅导员、生9第二党支部书记。从事党建工作三年,严格按照学校以及学院要求,结合学生临床医学专业实际,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党建工作,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认可。组织完成“新冠疫情下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国养老产业发展现状”等理论学习教育活动,让学生在专业学习之余了解中国医疗卫生行业现状,对学生专业认同与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优化结构、提高质量、严格党员发展,经手审核、发展党员20余人。以党建促进班团建,积极带动党支部党员同志担任班级核心骨干,以身作则团结群众,形成良好的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