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和青年教师赴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06-10 17:32: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生命学院党委于6月5日组织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青年骨干教师等10余人赴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前往西柏坡前,大家共同学习了2013年7月11日、12日习近平同志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讲话中的《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篇目,回望峥嵘岁月,铭记红色初心和革命精神。

6月5日抵达西柏坡后,大家满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景仰之情,在西柏坡纪念广场瞻仰五大书记雕像,并先后参观了西柏坡陈列展览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和西柏坡安全教育馆。在西柏坡陈列展览馆,大家就三大战役的作战图、中央军委指挥作战电报以及毛泽东亲自撰写的新闻稿展开了热烈讨论;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大家重温了“两个务必”和“进京赶考”等红色经典故事,对革命年代共产党人勤勉和朴素的作风肃然起敬;在西柏坡安全教育馆,大家了解了党的隐蔽战线为保卫党中央,夺取解放战争胜利,建立新中国以及维护国家安全、捍卫祖国统一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学习了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

参观西柏坡陈列展览馆 

西柏坡纪念馆馆长助理、研究员赵福山受邀为大家讲授了一堂以“重温光辉党史,弘扬西柏坡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带领大家共同分析了西柏坡的历史定位、西柏坡时期的党内环境、选址西柏坡的历史智慧以及在土地改革和三大战役中获得的启示,进一步讲解了西柏坡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价值。

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本次活动期间,大家在西柏坡陈列展览馆与“生医药领雁小组”30余名师生汇合,一同观展、联学共建,形成了“师生共学,导学互动”的良好氛围。通过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大家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纷纷表示要以红色精神为引领,继承好革命优良传统,全身心投入工作,努力开创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