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在清华大学第四十八届教职工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2021-05-24 20:34:58

清华大学第四十八届教职工运动会于5月8日下午在东大操场圆满落下帷幕。在学院分工会的有序组织和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参与下,生命学院代表队共计84人参加了包括开幕式与广播操、团体操、1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跳高、跳远、立定跳远、踢毽、跳绳、掷实心球、薪火传递、穿梭接力在内的全部项目。

生命学院教职工代表队参加运动会开幕式和广播操表演

比赛中,运动员们充分发挥顽强拼搏、协同作战的体育精神,互相鼓励,全力以赴。提前开展的径赛中,学院办公室的项晓慧老师取得女子乙组3000米第一名,这是她继四十七届运动会上勇夺1500米冠军后,又一次获得佳绩,周翠燕、刘学莉、陈桢、刘念、李文奇、沈江锋、方晓峰、刘俊杰等老师也获得了良好成绩;在团体项目中,今年生命学院代表队表现非常亮眼,取得由16人组成的穿梭接力赛第二名,4×100米男子丙、乙、甲组接力赛第二、三、四名,女子甲组接力赛第七名的好成绩。在所有参赛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之下,生命学院最终取得了全校团体总分第五名、院系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这是继2020年刷新历史最好成绩后,再一次创造历史,实现突破。

运动员们比赛精彩瞬间

“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一直以来是清华人引以为豪的传统和责任担当,一年一度的教职工运动会更是清华大学教职工展现阳光、健康、向上精神风貌的精彩舞台,是校园体育文化生活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曾表示“重视体育是清华大学的光荣传统”,相信未来生命学院全体教职工一定会把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清华体育精神贯穿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事业中来,为创办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运动员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