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组织“离退休教师座谈会”

2021-04-25 13:43:15

4月22日,清华大学生命学院“离退休教师座谈会”在生命科学馆325会议室召开,在清华110周年校庆和生物系95周年系庆之际邀请离退休教师们欢聚一堂,共话情谊。离退休老教师、学院离退休工作小组成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畏主持。

会上,吴畏表达了对退休老师的热烈欢迎,祝福各位老师健康长寿,同时向各位老师介绍了近一年生命学院行政换届、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他指出,目前学院各项工作进展良好,得益于老一辈清华生物人的高瞻远瞩和英明决策,感谢老教师们多年来为生命学院做出的贡献。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离退休工作小组将进一步了解老同志们的诉求,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也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共同见证大生命学科的发展。生物系原系主任赵南明分享了多个艰难复系时期的故事,回忆了诸多老师为生物系的巨大付出和杰出贡献,并对校友们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欣慰。

接着,1990级校友、康希诺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朱涛博士和大家分享了“有关疫苗的故事”。他从回国创业讲起,从公司初创,到疫苗的研发、生产和商业化,讲述了其从科学家到企业家的心路历程。他着重分享了新冠疫苗的研发的启示与感想,并对疫苗研发行业的未来发展进行展望。随后老教师们参加了03级校友、协和医院邴钟兴医生做的题为“家庭急救和肺癌早筛”的科普讲座。邴医生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和形式,为大家介绍了日常家庭急救的常识和肺癌的预防和早期筛查的主要手段和意义,也与听众做了耐心的交流。

会后,老教师们在志愿者的引领下来到清华大礼堂前拍摄全院合影,参加生物系成立95周年庆祝大会并观看庆祝晚会。参加活动的老教师们都兴趣高昂、喜笑颜开,纷纷表示了对学院的感谢。本次活动作为系庆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满足我院离退休教师精神文化需求,为离退休老师打造温馨之家,进一步体现离退休服务工作的精准化、个性化。

离退休教师和工作人员在生命科学馆门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