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28 21:38:36

3月22日,生命学院在生物学馆312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并开展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吴畏及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共计20余人出席会议。

吴畏首先传达了陈旭书记在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并对生命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介绍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组成情况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时间安排。

吴畏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带头学习,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好专题学习、集中研讨等环节。全院上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110周年和建系95周年活动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并推进,奋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述职考核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谢道昕主持。11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本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疫情防控、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服务引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工作等有关情况汇报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通报了去年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和各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同时结合各支部特色对2021年的工作计划、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认真开展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是生命学院党委落实做好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以评促建,通过评议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后续各教工党支部将根据学院党委作出的评议结果,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工作效果等,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谱写学校新百年发展和学院学科建设的新篇章。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