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举行2021级预科班开班仪式

2021-02-28 13:57:02

2021年2月20日下午,生命学院2021级预科班开班仪式在生命科学馆143举行。生命学院副院长刘栋、党委副书记谢莉萍、学生组组长项晓慧、本科生教务老师曹言、本科生事务教师郭冰敏、团委书记陈江楠、生命学院TMS分会副会长郑逸飞及全体24名预科班同学出席活动。

开班仪式中,各位老师、辅导员分别对同学们预科班期间学习、生活、党建各方面进行了说明。

刘栋老师致辞

刘栋老师首先欢迎各位同学来到清华参加预科班的学习,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刘老师简要介绍了预科班开办的背景,并对同学们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方面打好学习基础,另一方面提前适应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预科班的时间。

谢莉萍老师致辞

谢莉萍老师也对同学们表示欢迎,对本届预科班充满期待。谢老师借两位荣获斯隆研究奖的优秀校友的故事的激励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树立远大目标。同时谢老师希望预科班同学重视集体建设,增强交流,积极融入学院。

陈江楠辅导员分享心得体会

团委书记陈江楠分享了自己本科期间的学习心得,介绍了大学与高中的不同,借用一位大一同学的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适应大学生活。陈江楠辅导员也简要介绍了生命学院的社工组织情况。

郑逸飞学长介绍TMS协会情况

生命学院TMS分会副会长郑逸飞同学着重介绍了TMS的基本情况,也简要介绍了本学期即将开展的理论学习活动及党课小组的相关事宜。

最后各位老师、辅导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预科班的学习生活。

2021级预科班合影

生命学院预科班创办于2015年,旨在帮助学生补强数理基础,激发科研兴趣,发掘创新潜质,培养学术志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