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召开2021届春季毕业研究生座谈会

2021-01-19 11:17:26

2021年1月11日上午,生命学院2021届春季毕业研究生座谈会在生物学馆312会议室召开。生命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欧光朔、党委副书记谢莉萍、研究生教务彭安祺、学生事务教师董园以及2021年1月毕业研究生30余人出席会议。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1月毕业研究生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欧光朔首先向参会的毕业生们毕业表示祝贺。他谈到,召开座谈会的目的是希望毕业同学们能结合过去在生命学院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对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建议。

副院长 欧光朔老师

紧接着,同学们结合自己在科研、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感受依次发表感言。他们回顾了自己的博士生涯,分享了在校期间的成长和收获,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老师用心培养的感激之情,并围绕学院教育培养、课程设置、毕业政策、导学关系、职业生涯规划等多方面向学院提出意见和优化建议。同学们发言积极,现场讨论热烈。

与会老师也分享了自己读书时的心得感悟,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择业、就业之时对自己有一个清晰准确的了解,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踏实的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也坚信付出终会有回报,同学们必将拥有光明的未来。

最后,谢莉萍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砥砺前行,并预祝大家在生命科学领域取得更大进步。她同时表示,生命学院的大门永远向大家敞开,无论何时何地都会是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

2021年1月,生命科学学院共有46位博士毕业生。此次座谈会不仅增进了学院与毕业生们的沟通交流,而且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决策依据。学院将加强对毕业生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办学治院水平。

毕业生座谈会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