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召开杨雪瑞长聘副教授入党发展会

2021-01-18 09:57:19

2021年1月12日,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在生物医学馆E109会议室召开杨雪瑞长聘副教授入党发展会。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同意接收杨雪瑞为中共预备党员。校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出席发展会,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梁静、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吴畏、院长王宏伟等参加会议,发展会由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生命学院副院长王新泉主持。

杨雪瑞作自我陈述和汇报

发展会上,杨雪瑞汇报了自己求学、工作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他表示,基于对身边党员的观察以及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自己对党有天然的亲近与认同。多年的美国学习生活,自己深刻体会到了资本主义制度的日益僵化和衰败,与此同时,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日益显现。其自2012年10月回到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任职至今,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关怀以及身边优秀党员的榜样力量,于2018年加入了青年教师骨干领航工作站,进一步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决心,希望通过努力,投入到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并于2019年8月递交入党申请书。

杨雪瑞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自觉锤炼思想,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潜心学术、专心育人,积极参与生物信息学科建设工作。

闫永彬老师、龚海鹏老师作为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杨雪瑞的培养情况和综合表现。王宏伟欢迎杨雪瑞加入党组织,并对他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希望他能在学术领域中积极探索生物信息学科的科学研究新范式;二是希望他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学院各项事业奋力推向前进。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对杨雪瑞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支持和欢迎杨雪瑞同志加入党组织,希望他今后在全院师生中更好发挥榜样作用。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同意接收杨雪瑞为中共预备党员。

吴畏代表生命学院党委热烈欢迎杨雪瑞加入党组织,并肯定了其在教书育人、学生工作和学院公共服务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希望他能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学生培养和公共服务等方面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向波涛祝贺杨雪瑞被党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


向波涛代表学校党委热烈祝贺杨雪瑞同志被党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他充分肯定了生命学院党委和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在青年骨干教师思想引领中所作的工作,并指出,在青年骨干教师中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尤其重要,希望学院党委和党支部在秉持优良传统的同时不断创新,进一步做好教师的政治吸纳工作。他希望杨雪瑞同志在预备期内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公共服务方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在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中贡献力量。

发展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教职工第一党支部20余人参加发展会。


与会人员合影


个人简介:

杨雪瑞,男,1982年出生,200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获得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化学工程系/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系,获得双学科博士学位。2009年到2012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系统生物学系及Herbert Irving癌症研究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2012年10月回到清华任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tenure-track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2018年6月晋升为教研系列长聘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