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理工作述职会

2021-01-11 10:26:34

2021年1月2日下午,生命学院研究生工作组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助德育理工作述职会在线上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谢莉萍、研究生工作组组长叶慧燕、就业工作助理董园,党建工作助理董超凡与各岗位助理到场参会。会议由叶慧燕主持。

研工组德育助理们首先就本年度工作情况依次进行总结汇报。他们分别从岗位工作内容、思想及成效、带班及党建、思想引领情况、所获荣誉和科研进展等方面梳理了2020年具体工作。院党委副书记谢莉萍对助理的述职情况进行点评,讨论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并给出建议。研工组通过“助理互评+老师打分”的方式,从思想引领、岗位胜任力等几个方面综合评估助理表现。

新老助理共话成长一直是生命学院研工组述职会的主要目的。今年的述职中,党建助理王子瑜和曹继东以“过来人”的身份,着重分享了自己在党建工作中的心得和经验,希望通过“一传一带”的方式帮助新助理更好地适应工作内容,明确身份责任。正是这样“以老带新”的方式,让上岗仅一学期的党建助理刘睿超迅速成长,顺利接过了重任。

述职会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谢莉萍结合过去一年研究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有待提高之处,主要从党建、学术、带班、毕业生离校等方面,明确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目标。她希望研工组助理能够相互配合,以述职会为契机,更好地完成今后的工作,在学习和社工中都能有所进益。

2020年初疫情的出现,给研究生工作提出了更多的难题和考验。健康状况全摸排、班级信息全覆盖、毕业迎新全掌握,离不开生命学院研究生工作组长期以来对助理队伍的培养和锻炼。在学校党委统筹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背景下,生命学院研工组助理努力践行又红又专,全面发展“,过去一年的工作也得到了肯定和鼓励。在清华大学2020年辅导员大会上,研工组德育助理杨雪获“林枫辅导员奖”,党建助理王子瑜、曹继东获“一二·九”辅导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