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机械联队在清华大学“一二·九”歌咏比赛中 荣获“综合二等奖”和“主题教育奖”

2020-12-14 18:33:38

2020年12月5日,2020年清华大学本科生“一二·九”歌咏比赛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举行。在本次比赛中,由生命科学学院和机械工程系的113名九字班同学组成的“生命机械联队”荣获“综合二等奖”和“主题教育奖”。

一二·九”歌咏比赛现场

生命机械联队同学演唱《国家》

在前期的合唱排练过程中,生命机械联队的同学均表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用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在指挥的帮助下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

指挥杨诚乐指导同学们练习

前期集体排练

同学们认真练习准备

同学们练习手语

院系领导慰问合唱排练同学

同时,“生命机械联队”的其他同学也积极参与了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主题活动。本次“一二·九”特色主题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机械工程系、软件学院、医学院-药学院合办,以内容丰富的主题定向越野为主,在定向越野中使同学们了解一二·九运动的历史,重温一二·九运动的峥嵘岁月,彰显新时代青年的生机和活力。

同时,还组织了“校友访谈”和理论“1+1”研讨会等各类活动。各院系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了多重主题的校友访谈,并进行线上线下的广泛宣传,让同学们在了解校友故事的同时,成为“一二·九”精神与文化的传承者,体悟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当代责任。

邓锴老师介绍防控体系与疫情形势

定向越野赛后同学们合影留念

赛前准备阶段,给同学们画上腮红、抹上口红、扑上粉底,让简单的合唱比赛充满仪式感;在同学们准备上台前,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莉萍老师来到现场为大家加油打气。

为参赛同学化妆

上场前夕同学们合影留念

感谢大家在一起度过的每一个夜晚,让这个冬夜也变得十分可爱。希望此次一二·九活动能够给每一位同学留下美好的回忆,也能够使同学们更深刻地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成为了爱国精神与文化的传承者。

生命机械联队同学合影

生命机械联队辅导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