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召开新入职助理教授座谈会

2020-10-30 12:59:40

2020年10月27日中午,生命学院组织召开了近期入职助理教授的座谈会。生命学院2019年-2020年新入职的刘念、齐天从、陈浩东、方晓峰、周帆、米达、吝易、李坤、刘俊杰老师,和王宏伟院长、吴畏书记、欧光朔副院长以及研究生教务进行了座谈,为大家如何顺利渡过实验室建设期,尽快开展科研工作,步入研究生培养的正轨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欧光朔主持会议。

王宏伟院长指出清华大学生医药的机构支撑平台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科研环境、经费支持和优秀研究生资源,以保障新入职的助理教授们在发展初期能安心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王院长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学术评价标准是关注研究成果的创新性和人才培养质量,对大家的学术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建议合理配备实验室梯队结构,开展学术交流,早日取得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成果。

吴畏书记和欧光朔副院长就研究生轮转、导学关系、实验室文化建设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新入职的助理教授们针对实验室运行、科研项目申请、与学生沟通交流等方面,和三位资深博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认为这样的座谈会非常有收获,很有必要,希望今后能经常开展类似交流,助力新入职老师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