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清华大学生命学院召开张伟副教授入党发展会

2020-09-30 14:56:51

9月28日,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在生命科学馆143会议室召开张伟副教授的入党发展会。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同意接收张伟为中共预备党员。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出席发展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邹欣、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吴畏等参加会议,发展会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生命学院副院长王新泉主持。

张伟副教授汇报向党组靠拢的心路历程

发展会上,张伟汇报了自己求学、工作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他表示,在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学习的六年间,深刻认识到只有强大的祖国才是留学海外学子们坚实的后盾。2017年他放弃了美国高校的教职,选择回到清华大学任教,一年后,他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之后他积极参与清华大学青年教师骨干领航工作站等实践活动,通过积极分子学习班和发展对象学习班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张伟表示,共产党员的称号之所以光荣,是因为具有崇高共产主义信仰的普通党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回顾个人成长经历,自己在党的哺育下逐渐成熟,在党的怀抱中逐渐成长。今后自己要以身边优秀党员同志为榜样,牢记总书记指示,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在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同时,时刻注重学习和践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主动宣传党的主张,用专业素养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

陈应华教授、李雪明教授作为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张伟的培养情况和综合表现。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对张伟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支持和欢迎张伟同志加入党组织,希望他今后在全院师生中更好发挥榜样作用。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同意接收张伟为中共预备党员。

吴畏欢迎张伟加入中国共产党

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吴畏代表生命学院党委热烈欢迎张伟加入党组织,希望他能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等方面勇挑重担,乐于奉献,努力提升自身影响力,做一名“四有”好老师。同时,吴畏鼓励所有党员积极投身研究生培养体系优化,助力生物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肩负起为国培养人才的使命。

姜胜耀祝贺张伟同志被党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

姜胜耀代表学校党委热烈祝贺张伟同志被党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他充分肯定了生命学院党委和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的扎实工作,并指出,骨干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任,在其中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尤其重要,希望生命学院党委和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秉承蒋南翔校长提出的“共产党是先进科学家的光荣归宿”的理念,继续做好教师党员发展工作。他希望张伟同志在预备期内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夯实理想信念,在做好科研的同时更多地参与人才培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要进一步弘扬清华的文化和传统,为把清华建设成世界一流顶尖大学贡献力量。

发展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教职工第一党支部20余人参加发展会。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