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组织2020年度秋季安全培训和消防疏散演习

2020-09-18 16:40:59

为进一步加强生命学院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全力普及安全知识,推进生命学院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生命学院近期组织了2020年度秋季安全培训和消防疏散演习。此项工作得到了保卫处防火科王亚平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9月9日,生命学院首先组织了2020年度秋季安全培训,参加培训人员为秋季新入学的研究生,共计219人。安全培训内容包括生物安全、同位素安全、实验动物安全、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安全。培训之后在室外进行了灭火器实地操作培训。

2020年度秋季安全培训

9月17日上午,生命学院在人环楼组织消防疏散演习,演习模拟楼内起火、烟雾很大情况下的紧急疏散。火警警报拉响后3分钟内,疏散楼内师生共计135人。

人环楼组织消防疏散演习

9月17日下午,生命学院在生物学馆组织消防疏散演习。生物学馆是实验教学中心所在地,为了检验多年来消防疏散演习的效果,此次消防演习没有事先通知楼内师生。火警警报拉响后2分钟内,楼内所有师生共计196人全部疏散完毕。生命学院主管安全副院长王新泉参加此次演习,并在演习后进行了总结讲话。

生物学馆组织消防疏散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