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020年度清华大学“拜耳讲席教授”“拜耳研究员”获奖名单揭晓

2020-07-22 16:45:40

2020年7月8日,清华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院(医研院)与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拜耳)联合项目支持的2020年度“拜耳讲席教授”“拜耳研究员”评选结果揭晓。

自2009年以来,清华大学医研院与拜耳的战略合作已开展达11年,目前已成功签订了四期每期三年的框架合作协议,双方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基于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已启动了70多个联合研究项目,有效地推动了清华生命、医学和药学学科的发展以及拜耳-全球药物研发-内部项目的进展,支持了众多基础研究成果向新药研发的转化,为清华大学大生命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与此同时,清华-拜耳的框架合作协议约定每年评选“拜耳讲席教授”及“拜耳研究员”奖项,以鼓励和表彰那些在生命科学、医学和药物研发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学者。

2020年,清华大学医学院林欣教授获评“拜耳讲席教授”;生命学院葛亮、刘念,医学院董忠军,以及药学院胡泽平肖百龙共6位研究员获评“拜耳研究员”。

附生命学院获奖人员研究方向简介及照片,以及拜耳公司简介:


2020年清华大学“拜耳研究员”获得者葛亮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细胞自噬、非经典分泌、细胞器互作这三个过程的细胞内调节和相互作用的分子机制,以及其生物学意义和相关人类疾病。

 

2020年清华大学“拜耳研究员”获得者刘念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转座子活性的调控机理以及转座子在发育和疾病中的具体功能。


关于拜耳处方药中国开放创新中心     

拜耳处方药中国开放创新中心成立于2009年,是拜耳处方药研发部门下属负责外部合作研发的团队,旨在通过与中国优秀科学家和工业界的合作,共同推进创新药物的早期研发。拜耳多年来通过该中心不断加深与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中国顶尖学术机构的战略合作关系,致力加速基础研究成果向新药研发转化,助力中国医药研发创新能力的提升。联系方式:Innovation.China@bayer.com。  

关于拜耳     

拜耳作为一家跨国公司,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健康与营养方面具有核心竞争力。公司致力于通过产品和服务,帮助人们克服全球人口不断增长和老龄化带来的重大挑战,造福人类。同时,集团还通过科技创新和业务增长来提升盈利能力并创造价值。拜耳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在全球,拜耳品牌代表着可信、可靠及优质。更多信息请见www.bay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