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辉十三·BIOBANG”学生节闭幕晚会圆满落幕

2018-01-02 01:36:29

       2017年12月16日晚,生命学院2017年学生节闭幕晚会“BIOBANG”于清华大礼堂开幕,来自多个班级和小团体的同学们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晚会。

        “BIOBANG”这一名字来源于内联部的提议,由宇宙大爆炸衍生而成,既指由物种大爆炸开始神秘而漫长的生物进化历程组成的美丽繁复的生物世界,也指生院学子在生命学院之中不断学习成长的“进化历程”。

        学生节筹备过程持续半年,从2017年春季学期期末开始,历经征名、零审、补零审、一审、二审、三审、礼堂走台,打磨出一台时长四小时,包含14个节目的文艺晚会,向全校展示了生命学院的活跃的文艺气氛和高水平的文艺素养。

 

Biobang结束了

爆炸的生活还得继续过

"Biobang是繁忙生活的完美小憩"

收到这样的评价很幸福

希望你也这样认为哦

        晚会由协和ambulance乐队开场,两首摇滚歌曲酣畅淋漓,即刻点燃舞台。宣策部制作的大气磅礴的开场视频配合主持人对生物进化历程的阐释开场,将观众立刻带入生物进化历史长河的悠远气氛之中。

生院“门面担当”主持人天团,为你们打电话!!

引爆全场还是得看摇滚乐

        晚会由三个板块组成。第一个板块展示了生院人对于BIOBANG天马行空的想象与思考。生62舞台剧《双螺旋奇案》剧组以丰富的想象力讲述了Dr.Watson在协助夏洛克探案的过程中发现DNA双螺旋结构的故事。演员演技精湛,服装道具设计用心,节目深受好评。八百标兵奔北坡乐队作为今年生院新兴的小团体,展现了《奇迹》《桃花醉》两首民乐合奏,乐队配合默契,现场效果十分优秀。生57毕业大戏改编自渡边淳一同名小说《无影灯》,他们精益求精不断修改,以精湛的拍摄技巧和富有节奏感的剪辑完美表现了一位医者的内心挣扎,引人深思。BioTS舞团的街舞串烧编排精巧,水平过硬,力量与性感兼具,瞬间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将气氛推向高潮。

变身侦探破案也不错~

妙啊,妙啊,美啊,美啊。

探讨永恒不变的生与死的话题。

健美操队小哥哥小姐姐们的美妙舞姿,我的心脏啊,扑通扑通快爆炸。

        第二个板块主要刻画了生院人的日常生活。生71与生73班合作的舞剧将生物进化历程融入大一新生进入大学后的成长过程,舞蹈编排精巧、富有表现力。生51班的话剧《不凡》以富有象征意义的台词和舞台表现,将观众带入如梦似幻的氛围,引发观众的思考。雨燕合唱团再度飞回,以温暖的歌声讲述梦想和信仰。生科四毕业剧《最后的秋》用唯美的镜头表现毕业生面临重大人生选择前的迷茫和不舍以及同学间相互扶持的温暖情谊,感人至深,节目深受好评。

从高三到大学,我们经历迷茫又重新找到方向。

我们想站得最高、不再孤独、永远快乐,最后终于学会拥抱自己。

写封信给十五岁的自己吧,当时的愿望都实现了吗?

“2333 233 233”

关于毕业,关于爱情,关于选择。人生从来不是只有一个答案的难题。

        第三个板块以歌赛四位选手的歌曲串烧作为开场,并有重量级嘉宾孟晴学姐助阵,四位选手展示了高超的歌唱技巧和细腻的情感表现。文艺部制作的教师视频《Teacher Bang》幽默又不乏温情,让观众看到了老师们的另一面,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和笑声,气氛推至高潮;协和五毕业剧《等待张哥》中张地一人分饰两角演出一场生院版“白日追兄”,演员们高超的演技和精良的摄制令这部悬疑喜剧笑点密集又不乏对悬壶济世的理想的诉说,毕业歌同样制作精良,感人至深。最后,神奇海螺合唱团压轴出场,用一如既往的高水准演绎了原创主题曲《BioBang!》由进化历程诉说至生院学子对真理的追寻。在神奇海螺合唱团的《难忘今宵》歌声之中,本次学生节圆满落下帷幕。

说不出的万语千言我都听得到。

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享受学生节也不能忘记。

看似平静的生院原来危机四伏...

“一人上书求神奇海螺合唱变成学生节保留节目!”

最后,第一次,生命学院有了「年度人物」。

全能         平   陆

学霸         聂永都

体育         姚利昂

社工         帅博闻

文体         李斯诚

宣传         郭亦凡

玩转igem  Tsinghuaigem 2017

  实践        白衣乡路

实践         张铎幸

志愿         曹馨元

让我们恭喜以上同学,也让我们在各个领域继续奋勇前行!

        晚会现场,还有一个特殊的颁奖环节,那就是为本科生“一二·九”合唱指挥——王杰老师颁发“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荣誉声乐导师”奖。王老师与生命学院已经合作十年,留给同学们许多难忘的美好回忆。   

王杰老师颁奖现场

        另外,晚会沿用了去年的两场互动环节,让观众充分参与到晚会中。主持人的控场能力和临场反应可圈可点,节目和互动交叉进行,晚会节奏动静结合。今年我们也首次使用了led屏幕,视觉效果极佳。

        今年的学生节可谓是节目质量再创新高,宣传周边等也盛况空前,学生会将继续努力,继续建设生院的文艺氛围,支持同学们的兴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