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第十三届“诺维信杯”首都七校生命科学文化节圆满落幕

2018-05-23 14:33:48

2018年5月20日,第十三届“诺维信杯”首都七校生命科学文化节暨生命科学知识竞赛决赛在清华大学中央主楼接待厅举行。本赛事是由清华大学生命学院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及首都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共同参与的一项大型赛事。清华大学的生命学院谢莉萍老师和郗乔然老师,北京化工大学的傅鹏程老师,中国农业大学的张美佳老师,北京林业大学的高宏波老师以及诺维信公司的徐望晖女士受邀担任评委。会议由来自清华大学2018级预科班的董政和孟令天两位同学主持。参加会议的师生有70余人。

今年,是这项比赛的第13个年头,它一如既往地受到师生们的大力支持。在经历激烈的初赛和复赛筛选后,清华大学的“碱基队”、“一二三队”、“都不会队”、“lalala队”、“cannon & fodder队”、“北方人队”和“steins gate队”,北京林业大学的“生物有你生物有我队”和“类骨中Pd生队”,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的“天生一队”等11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大会伊始,清华大学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莉萍代表学院致辞。她感谢各所高校师生对竞赛的大力支持,尤其是担任竞赛的评委们及诺微信公司,同时也肯定了文化节在锻炼选手的思维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方面的积极作用。

决赛的评委老师们

紧接着十一支队伍陆续上台进行展示,回答评委老师的质疑,听取老师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参赛队伍上台展示

评委对参赛队伍提出建议

中场休息环节,设置了互动环节,并抽取了幸运观众:观众们阅览参赛队伍的poster,并对他们提出疑问,选手们也对其给予了有力的回答。

Poster展示阶段,选手与观众交流讨论

展示结束后,根据得分情况评出了一二三等奖等奖项,并颁发了奖状。(获奖名单附后)

评委老师们给优秀队伍颁奖

随后,诺维信生物公司代表、清华校友徐望晖女士致辞。她分享了自己历次参加文化节的感悟,她认为文化节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本科生学术盛会,也是一个企业和学校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希望文化节能够继续坚持,越办越好。

最后,生命学院学生科协主席孔舒尧同学致词,对文化节进行了总结。除了致谢之外,他表示学生科协将延续优良传统,不断优化创新,力争把文化节做好做大,使其真正成为覆盖首都七所高校的最大的生命科学赛事之一。

 

供稿: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科协

撰稿: 陈建辉 郑开予

特别鸣谢:北京诺维信生物公司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清华大学“碱基队”(队伍成员:严齐 国斯颖 陈心怡 徐卓凡)

二等奖:清华大学“一二三队”(队伍成员:谭彭丞 罗岚清)

三等奖:清华大学“都不会队”(队伍成员:李青妤  兰婷玮  杨靖暐  李昊辰)

清华大学“北方人队”(队伍成员:杨皓璞  贾寅君  姚利昂  窦梓轩)

北京林业大学“生物有你生物有我队”(队伍成员:王峥鉴 余峰 邹婧)

最佳poster奖:清华大学“碱基队”

清华大学“都不会队”;

团队合作奖:清华大学“cannon & fodder队”(队伍成员:郝悦钧 黄天泽 聂永都 王远卓)

清华大学“steins gate队”(队伍成员:刘泓睿 赵文康 刘宇恒 李梦婷)

精神风貌奖:北京师范大学“天生一队”(队伍成员:姚汶汐 李丹)

清华大学“lalala队”(队伍成员:郑开予  罗宗睿  左清宇  郭亦凡);

舞台展示奖:北京林业大学“类骨中Pd生队”(队伍成员:陈升宝  李恩泽  崔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