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学院教工党支部赴美术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0-24 16:58:33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教工党员精神文化生活,10月18日下午,生命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美术学院《简单图像奥秘-人工智能时代摄影图像的空间转换》主题展览。生命学院副院长王新泉,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莉萍,生命学院研工组组长叶慧燕以及生命学院党委委员王佳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教职工在美术学院展馆前合影

该展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副教授邓岩执行策展,是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39位中西方艺术家及清华大学医学院团队、清华大学药学院团队、清华大学化学系等团队以摄影图像为线索展开系列研究性学术展览,90余件作品媒介涉及摄影、超高清4K影像、交互影像、摄影装置、超短焦距动态摄影、光学影像装置、交互摄影、机械摄影装置,与参观者形成互动,设计营造独特的感受与体验。

讲解员向老师们介绍展览作品

老师们欣赏展览作品

经讲解员介绍,本次展览探讨了在人工智能时代摄影艺术的本体价值,综合学科和科技对摄影的表现形式及艺术语言带来的新的可能性,以及摄影作为一种传播及表现力的形式在新的时代作用。在作品中能看到艺术家探索的精神,对瞬间的把握,线性的叙事,融合交互叙事,虚拟现实呈现方式等等。

 体会视觉冲击 交流观展体会

在参观过程中,教工党员们体会展品带来的视觉冲击,分析其中的设计手法与表达方式。大家深刻的感受到,我们正处在一个飞速变化的时代,科技深刻影响着方方面面,摄影也不例外,艺术家们从各自不同角度审视社会,借助多学科角度进行艺术探索,体现了艺术家对于未来的探索和思考。展览极富艺术感染力,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