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研工部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研究生工作

2019-12-05 21:58:53

为加强研工部与各院系间的沟通交流,根据学校走访院系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1月26日下午,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徐鹏、校研究生团委书记赵璞等一行七人到生命科学学院就研究生相关工作进行调研。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莉萍、研工组组长叶慧燕、研工组组长王佳伟、学生事务教师董园及研究生党建德育工作助理、研团总支书记参加座谈。此次调研就生命学院研究生基本情况、日常工作开展和院系特色活动、研究生思政工作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展开交流,面对面探讨解决办法,推进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研究生工作水平。

座谈会现场

首先,叶慧燕对研工部老师的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研工部长期以来给予生命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研工部老师简要汇报了生命学院研究生党建、社会实践、主题教育、骨干培养等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徐鹏对生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骨干换届规范流程、129主题活动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特色安全教育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随后,双方就高年级党支部横改纵后的党团班对应问题进行了讨论,就扎实推进党员发展工作交流了经验。生命学院通过高低年级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党团班共建等形式密切党群关系,吸引更多理想信念坚定、品格优良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董园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就业情况和社会实践基本情况,学院通过实地走访知名药企、公立医院等就业单位,邀请单位来院宣讲招聘、开展校友就业分享会等方法,努力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就业观与择业观,做好毕业生的职业规划。大家还就生命学院博士生学术论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新生骨干培养等实际工作中推出的创新举措和遇到的困难充分交流,谢莉萍对学校奖学金评定方法制度也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讨论交流现场

最后,徐鹏对此次走访调研活动做了总结,希望生命科学学院能保持积极的党员教育学习,优良的学风建设,通过特色活动持续开展,骨干培养,校系资源对接等方式,来推动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工作再创新高。

(供稿:张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