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机械联队“一二·九”歌咏比赛荣获综合二等奖及精神风貌奖

2019-12-12 16:40:32

2019年12月7日,2019年清华大学本科生“一二·九”歌咏比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中,生命机械联队荣获综合二等奖及精神风貌奖。

“一二·九”歌咏比赛现场

生命机械联队同学演唱《在灿烂阳光下》

现场表演  伴舞:于小晴

在前期的合唱排练过程中,生命机械联队的同学均表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用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

前期集体排练

同学们认真练习准备

同时,生命机械联队的其他同学也积极参与了由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生命学院、人文学院、电机工程系、软件学院和医学院-药学院联合发起的“一二九初心不忘,七十载追梦不止”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主题活动。分别于北京植物园、清华附中上地学校举办快闪、宣讲等活动,带领同学们从校内走向校外,从受教育转变为育人,充分宣传和发扬“一二·九”精神。

北京植物园快闪活动 《我们都是追梦人》群体成员合影

向路人发放折页与红旗

动情歌唱的领唱同学

伴唱同学登场

快闪活动高潮

清华附中宣讲活动  王子瑄

本次歌咏比赛使同学们更深刻的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使命,也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成为了爱国精神与文化的传承者。此次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在“一二·九”系列活动中辛勤付出的全体同学,更离不开相关学院、各位老师及辅导员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