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十五届学生节闭幕晚会“中心法则”

2019-12-10 15:18:19

2019年11月30日晚,生命科学学院生辉十五学生节闭幕晚会“中心法则”在大礼堂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吴畏、副院长刘栋、党委副书记谢莉萍、本科学生组组长项晓慧等20余名嘉宾出席。晚会持续近五小时,节目囊括舞台剧、DV剧、舞蹈、歌唱、相声等多种类型,会上同时举办了生院年度团体(专项团体)、年度人物及年度体育团体的颁奖仪式,吸引了近千名清华学子共同参与。

现场照片  晚会开场

晚会在开场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以幽默的手法诠释了深刻的内涵——成功没有捷径可走,成功并没有固定的模板。

由生院学生组成的BIOBANG CREW舞团首先带来活力四射的开场舞。随后由生92、生94班同学带来舞台剧《乔乔的奇妙冒险:赤金之握》,剧中运用幽默魔幻的故事情节给予观众启示,既反映了新生初入大学的迷茫和困境,也启发了同学们应如何把握自己在清华的人生。

开场舞《we can really dance》

新生舞台剧 《乔乔的奇妙冒险:赤金之握》剧照

而学生会文艺部出品的教师视频则展现了老师们不同于课堂上的一面,歌赛选手的返场节目则用极具感染力的歌声点燃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歌赛选手返场节目

生86班的DV+舞台剧《华大新闻联播》,采用闻播报的形式,幽默的串联起了校园内的时事热点,使得现场笑声不断。

生86DV+舞台剧《华大新闻联播》

协和柒的毕业剧《心想事成》剧情严密紧凑、制作精良、主题深刻,深受在场观众喜爱。

雨燕合唱团和协韵演奏团均由已前往协和医学院学习的学长学姐组成,本次回归清华,他们分别带来合唱《雪花的快乐》、《彩虹》及民乐演奏《大鱼》《千本樱》等曲目,给观众带来别样的感动。

雨燕合唱团演唱

协韵演奏团

晚会上,生院的辅导员也向同学们展示了与以往不同的一面,用独特的荧光舞结合时下流行的《野狼disco》舞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辅导员节目《不如跳舞》

相声节目《量子力学和广义相对论在酶联免疫吸附测定法中的指导及应用》则与生院专业特色紧密结合,演员表演与口才俱佳,表演过程中全场笑声不断。

相声 《量子力学和广义相对论在酶联免疫吸附测定法中的指导及应用》

首次结合雨课堂实现与现场实时互动的节目《生院恋爱指南》则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对于美好校园爱情的渴望。

晚会尾声为生科六字班毕业剧,毕业在即,那些同学们想做却又不敢尝试的事,生科六的同学都在剧中替大家一一尝试,为的是让同学们在本科的最后时光不留遗憾。

除精彩的节目外,本次学生节上还举办了生院年度团体(专项活动)、年度人物及年度体育团体的颁奖仪式。本次年度人物获奖者分别为:生73班周立群、张其舒、赵方廷,2019年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获得者葛霄飞、生86体育健将王琪、生院鸟岛实践支队以及清华iGEM团队。专项团体由谢莉萍老师代表生院专项活动全体参与成员领奖。生院健美操队、跆拳道队、女足队、排球队以及生96班获生命学院年度体育团体。

年度团体颁奖仪式

生命学院年度人物颁奖仪式

生命学院体育团体颁奖仪式

本次生命学院学生节创意好,质量高,得到了在场领导、老师、观众的一致好评,晚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学生节全体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