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清华大学生命学院召开第二次全体教职工线上大会

2020-06-19 13:10:25

6月18日上午十一点,清华大学生命学院在线召开第二次全体教职工大会。生命学院院长王宏伟主持会议,全院一百二十余名教职工在线接入了会议。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罗永章教授首先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并特别就与高校、科研人员紧密相关的就业、国家实验室建设、科技攻关、信用体系、成果转化、创业创新等重点问题分享了个人体会。

之后,学院党委书记吴畏教授介绍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特别强调了北京市上调为二级响应后,防控措施的重大变化以及学校和学院做出的相应调整,提醒大家在楼宇内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做好防护,并要求全院教职工调整心态,安抚学生,保证安全,共克时坚。

谢道昕副书记在会上作了学校从严治党及师德师风相关政策的宣讲。随后,谢莉萍副书记介绍了在疫情特殊时期学院毕业典礼的相关安排,以及2020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刘栋副院长则详细讲解了“强基计划”和今年的招生情况。负责研究生教育的欧光朔副院长介绍了2020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云夏令营的报名情况及工作安排,并提到作为首次以在线形式举办云夏令营,今年的报名情况非常踊跃。

王新泉副院长通报了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情况,并强调了垃圾分类处理的相关要求。

在会议的最后环节,王宏伟院长介绍了党政联席会的两位新成员,其中一位是新就任的院长助理时松海教授,另一位是学校实验室处来我院挂职的李美珍老师。

王宏伟院长在会议结束之前,提到疫情防控已进入到常态化阶段,虽然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他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并希望能够早日再与师生们齐聚一堂共话未来。

部分参会人员截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