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喜讯!生命学院TMS分会再获优秀分会标兵

2020-06-10 17:03:03

2020年5月30日,生命学院TMS分会经校总会的综合考察获“优秀分会标兵”称号,这是我院TMS分会继2019年后第二次获此殊荣。

目前,生命学院TMS共设一名会长和三名副会长,在生命学院学生工作组和党建辅导员的指导下开展活动。在2019-2020学年,分会所有的党课小组都参与了固本计划。学院延续分会特色——理论讲师制度,聘任了来自马院博士生讲师团的四位优秀理论讲师,由讲师们参与到党课小组之中,使活动更有深度,理论性更强。活动后,党课小组总进行了12篇相关推送,本学年还评选出了理论学习优秀党课小组——生91党课小组。

图1 固本计划活动照片(2019秋季学期:左,2020春季学期:右)

本学年的深根计划,共有17个党课小组以多样化的形式参与活动。部分党课小组选择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的实践活动,例如校园讲解、献血等。其中,生76党课小组选择服务学生宿舍责任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2 深根计划活动照片

秋季学期,我院举行了求索杯-红色基因杯初赛,共120名同学参赛,邀请党委副书记谢莉萍老师、学生组长项晓慧老师、辅导员和理论讲师担任嘉宾。

图3 求索杯合照

理论学习1+1以党支部为主导,带领所属的三个党课小组参与理论学习1+1活动的模式开展,做到党支部和党课小组的全覆盖。

图4 2019秋季理论1+1学习照片

疫情期间生院TMS举办的活动大都具有生院特色,不仅仅增加了同学们的理论知识水平,更会在大家未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产生深远的影响和意义,帮助同学们成为爱党爱国、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的生命科学和医学人才。

     

图5 2020春季理论1+1学习照片

本学年,我院TMS分会还将预科班同学分散到九字班各个党课小组,力求通过共建活动帮助预科班同学成为新生时期发展党员的骨干力量,同时帮助预科班同学更好的融入社工氛围,融入清华。

近几年,生命学院TMS分会一直在不断地改革进步,逐渐成长,逐渐成熟。一些常务工作已经形成了成熟的工作体系,红色基因杯和读书分享会也有了可以参考的经验和资料。

在未来的新征程中,生院TMS分会将在保持传统活动的基础上,探索诸如辩论、实践、研读等新形式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助力生命学院同学们的理论学习,加强学院积极分子培养能力,全面营造院内党建氛围。

一路走来,历经风雨;

砥砺奋进,生声不息。

 

 

素材来源:生命学院TMS分会 党课小组

撰稿人:李海宁

审稿人:项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