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迪明课题组招聘科研助理

2022-03-03 20:34:48

课题组简介:

人类干细胞强大的再生和分化能力使其成为一个研究人类胚胎发育、疾病发生、及筛选药物的绝佳模型,在再生医学的细胞治疗等领域也有着巨大的应用前景。我们实验室致力开拓这一个新的领域,我们对干细胞命运决定的分子机理,以及如何指导干细胞分化以应用于再生医学等领域有着极大的兴趣。我们的研究重点是希望通过解析转录因子的功能及其相互作用,破解干细胞命运调控的密码,建立研究发育及疾病的细胞模型。同时,我们也希望推进基础科研的转化,为临床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提供新的策略。

近年来本实验室和合作实验室在包括Nature,Nature Cell Bi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 Nucleic Acids Research和Cell Reports等期刊发表论文数篇。现根据课题研究需求,诚聘具有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或医学等相关背景的实验技术员2名。

课题组主要研究兴趣及方向:

1. 转录调控与细胞命运决定;

2. 高通量DNA序列合成

3. 高通量基因序列筛选


1. 工作职责:

协助博士后和研究生的科研工作;常用实验试剂及溶液的准备及管理,进行常规分子及细胞生物学及动物相关实验操作。优秀者可以参与开展研究课题。


2.  任职条件:

(1)本科及以上学历,要求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工程或医学等相关专业背景;

(2)优先考虑拥有大量细胞培养及动物实验的经验者;

(3)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工作认真,积极主动,责任心强,团结合作;

(4)有较好的英文文献阅读能力。


3. 福利待遇:

该岗位为合同聘用制,享受清华大学非编制人员的待遇(包括五险一金),具体待遇根据工作经验面议。


应聘方式:

请将以下材料以PDF形式发送至bw@tsinghua.edu.cn;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 “科研助理申请+姓名”,合适者将安排面试。

(1) 个人简历(教育背景、研究经历、工作经历、发表论文等)

(2) 1~2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

(3) 其它能证明科研能力的相关电子文件

本招聘长期有效。期待各位青年才俊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