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一公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2022-09-28 03:25:02

本实验室主要运用结构生物学、生物化学及生物物理手段研究生物体内关键信号通路上的蛋白行使功能的分子机制,细胞内生物大分子机器的组装和动力学,以及与重大疾病相关膜蛋白的结构与功能的研究。

现根据课题需要招聘博士后若干名,作为团队中的研究骨干参加本实验室的科研工作,对与疾病相关的重要膜蛋白进行药物化学、计算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物理、结构生物学等多个方向的研究。

资格要求:

1.申请博士后需具有药物化学、计算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物理、结构生物学等相关研究背景之一的,已经获得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的年限一般不超过3年。

2.熟练掌握以下技术之一者优先考虑:AI辅助药物设计和优化;熟练掌握虚拟筛选和小分子药物合成;利用神经生物学、细胞生物学手段研究疾病的致病机理;根据蛋白的生化性质和功能,设计药物筛选方案并实施;蛋白质表达纯化以及结构解析等。

3.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较强的独立科研工作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善于团队合作,并能指导学生或者科研助理的工作。

工资待遇:

福利待遇按清华大学及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工资面议。

申请方法:

有兴趣加入本实验室者请将本人简历、研究工作经历、及其它能证明科研能力的相关电子文件以PDF格式,和两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提交至:qhshilab@163.com,并请在申请材料上注明“应聘博士后岗位”,本招聘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