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迪明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2022-02-14 19:07:31

课题组简介:

   人类干细胞强大的再生和分化能力使其成为一个研究人类胚胎发育、疾病发生、及筛选药物的绝佳模型,在再生医学的细胞治疗等领域也有着巨大的应用前景。我们实验室致力开拓这一个新的领域,我们对干细胞命运决定的分子机理,以及如何指导干细胞分化以应用于再生医学等领域有着极大的兴趣。我们的研究重点是希望通过解析转录因子的功能及其相互作用,破解干细胞命运调控的密码,建立研究发育及疾病的细胞模型。同时,我们也希望推进基础科研的转化,为临床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提供新的策略。

近年来本实验室和合作实验室在包括Nature, Nature Cell Bi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Nucleic Acids Research和Cell Reports等期刊发表论文数篇。现根据课题研究需求,诚聘具有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或医学等相关背景的博士后2名。


课题组主要研究兴趣及方向:

1. 转录调控与细胞命运决定;

2. 高通量DNA序列合成

3. 高通量基因序列筛选


招聘要求:

1. 已取得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工程或医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的年限一般不超过3年。

2. 拥有大量细胞培养及动物实验的经验,有高水平代表性成果;

3. 具备独立开展科研工作能力,工作积极主动,有责任心,具有良好团队合作精神、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及较强的中英文交流写作能力

4. 对生物技术转化应用抱有很大热情 


薪酬待遇:

博士后

(1)清华大学提供可租住的博士后公寓并解决子女入园、入学;享受清华大学教职工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待遇;享受全国博管会关于出站博士后户口迁移及家属户口随迁等政策;

(2)按照清华大学博士后的相关规定办理,待遇从优,具体待遇面议;

(3)实验室将支持并推荐优秀申请者通过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中国博士后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来源提供各项个人和科研资助,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工资待遇。


 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教育背景、工作经历、未来三年计划);

2、2~3份相关领域专家推荐信;
2、其它证明本人能力与科研经历的相关材料;
3、拟入职时间。


凡符合招聘岗位要求且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等相关资料发至Email:bw@tsinghua.edu.cn并注明 “博士后应聘+姓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