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生命学院李蓬院士实验室招聘博士后

2021-09-16 19:56:45

一、研究方向

李蓬院士实验室主要从事糖脂代谢调控、脂滴生物学以及代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研究。具体包括:

(1)在细胞器水平上研究脂滴的形成、融合和生长,以及脂滴与内质网、线粒体互作调控糖脂代谢的机制。

(2)在分子水平上阐述糖脂代谢过程中的重要调节因子,包括营养、信号分子和细胞因子,蛋白质修饰等对糖脂代谢的调控作用及机制。

(3) 脂代谢与肥胖症、糖尿病、脂肪肝及高血脂症等代谢性疾病发生发展的病理生理。

导师介绍请见:

https://life.tsinghua.edu.cn/info/1032/1261.htm

因研究需要,现招聘博士后2-3名。


二、 博士后岗位职责、应聘条件及岗位待遇

岗位职责:

在导师的合作指导下,推动科研项目;协助研究生的技术培训。

应聘条件:

(1) 符合清华大学博士后招收基本条件,已获得或短期内可获得博士学位;

(2) 熟练掌握常用分子、细胞技术,有动物研究经验

(3) 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生物物理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优先考虑;

(4) 有较强独立从事课题研究的能力,具有强烈的研究兴趣,良好的合作与团队精神;

(5)有高水平科研成果代表。

岗位待遇:

实验室将提供一流的科研环境并结合个人职业规划给予足够的发展空间;清华大学提供可租住的博士后公寓并解决子女入园、入学;享受清华大学教职工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待遇;享受全国博管会关于出站博士后户口迁移及家属户口随迁等政策;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资待遇,待遇从优。另外我们会大力支持博士后申请生命科学中心博士后基金和清华大学“水木学者”计划,以及其它国家或者国际博士后基金,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博士后提供特别资助(http://life.tsinghua.edu.cn/publish/smkx/11244/index.html)


三、应聘方式:

申请人须将申请信(个人陈述,含研究特长及个人规划等)、个人简历(包括个人近照,主要学习和研究经历、发表论文列表,参与项目、奖励等)及其它能证明工作能力的相关电子文件等电子版发送至:xulilulu{at}tsinghua.edu.cn (请把{at}整体替换为@);此外,还需随邮件提供2-3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并请推荐人将推荐信直接发送到本信箱。

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申请的岗位+姓名”。合适者,将尽快联系推荐信并安排面试。

本招聘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