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和清华大学联合培养生物学博士研究生项目(TIMBR项目)...

2019-04-29 09:06:14

清华大学和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NIBS)联合培养生物学博士研究生项目即TIMBR项目,于2018年启动,旨在积极探索和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又和国际接轨的博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和培养机制,选拔优秀创新人才,充分发挥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导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改革招生录取制度以及转变培养模式具有积极意义和示范作用。

202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工作尚未开始,为了给考生了解和加入TIMBR项目的机会,从即日起至2019年7月31日止本项目接收考生的预报名,2019年7月上旬和8月上旬分批进行复试(具体时间以最后通知为准)。通过复试的考生待全国博士生招生工作开始时履行正式报名手续。

一、申请条件

1.生物学以及与生物学相关的交叉学科专业(电子信息、精密仪器、化学工程、应用数学等),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的全国优秀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学士学位,需要占用本科学校的推免指标)。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注:

①申请者须承诺学历、学位证书和其他申请材料的真实性,一经招生单位或认证部门查证为不属实,即取消报名及录取资格。

②申请者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选拔方式

1.申请办法:

请登录http://61.50.130.56/adm ,注册后填写相关信息,并及时打印、提交,并请将登记表的电子版发送至education@nibs.ac.cn邮箱。

注册时请填写经常使用的邮箱,邮箱一经注册,将无法更改。

申请材料截止时间:

招生委员会将根据收到的报名材料分批进行初审和复试。第一批报名材料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20日,第二批报名材料截止日期为7月31日。请务必于2019年6月20日或7月31日17:00前以EMS或快递或递交至TIMBR项目招生办公室。以收寄日期为准。

通过复试并同意接收的推荐免试研究生,请在规定的时间登录教育部的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网,完成报名和同意拟录取程序。未办理网上报名的同学不能录取。

2.提交纸质材料:

A.申请免试攻读2020年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推免研究生登记表(网上注册时填写后生成的文件请将打印签名后的纸质版随其它材料一同寄到研究所);

B.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个人陈述;

C.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专家推荐信1~2份,须由推荐专家密封并在封口处签字;

D.在校历年成绩单(须加盖院校或教务处公章);

E.国家英语水平考试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

3.报名材料寄送方式:

(1)申请材料的纸质版请以EMS或快递邮寄到研究所。请按照A、B、D、E及其它材料的顺序将纸张竖向装订(在报名表的左上角装订),专家推荐信的信封不用装订。大家可以登录报名系统查询自己的纸质版材料寄到与否。如已寄到,且报名材料符合条件,报名系统会显示“审核通过”。

(3)为安全起见,请不要在报名材料中夹寄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4)待复试通过正式报名前还需按要求补充其它材料。

通讯地址: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 科学园路7号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邮编 102206)

TIMBR项目办公室(收)

电话:010-80706021

Email: TIMBR@nibs.ac.cn

4.材料审核及复试:

材料审核:TIMBR项目招生委员会将对申请者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查,择优选拔并通知部分申请者来进行复试。复试由招生委员会安排。招生委员会根据学生的本科成绩单、专家推荐信、采取单独考核及面试等方式进行差额复试,对学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操作技能、外语口语水平、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进行综合评价。

复试程序:由5人组成的复试小组对学生进行面试。针对学生所选文献,综合考核(含笔试环节)学生的英语水平、基础知识、科研经历、学术志趣和研究潜能,面试小组成员根据学生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并排序;综合多位老师对学生的评价和判断,完成学生遴选。

三、录取

1.2020年6月底前,清华大学对由TIMBR招生委员会上报的拟录取同学进行资格复审(复审内容将提前在http://yz.tsinghua.edu.cn公开发布),复审通过后报教育部备案,由清华大学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收到正式录取通知书的同学于9月统一入学,注册学籍。资格复审未通过者不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2.若申请人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读研资格,并通报申请人所在学校。

四、说明

1.具体的培养方案和课程由TIMBR项目委员会按照国际标准设计共同研究制订,并随项目发展定期审查、调整,确保先进性与合理性。

2.不允许同时攻读两个及以上学位。

3.体检统一安排在清华大学校医院,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准备一张一寸免冠近期照片)。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五、信息查询、联系方式

关于本项目的报考申请录取事宜,可咨询TIMBR项目办公室

地址:北京昌平中关村生命科学园 科学园路7号,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06021

Email: TIMBR@nibs.ac.cn

2020年TIMBR项目报名登记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身份证号

毕业学校

毕业专业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通讯地址与邮编

英语四级成

英语六级成绩

TOEFL成绩

GRE成绩

大一成绩排名

大二成绩排名

大三成绩排名

综合成绩排名


 

我保证提交的申请表和其它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果我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同意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拒绝我的推免申请或取消我的推免资格。

如果申请人同意如上的声明,请在“申请人签名处”签名。

 

申请人签名: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