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X射线晶体学平台高功率单晶衍射仪XtaLAB FR-X大分子单晶衍射技术培训通知

2023-06-02 19:51:19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X射线晶体学平台将于2023年6月8日(周四)10:00-12:00在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U6-088举行高功率单晶衍射仪XtaLAB FR-X上机操作培训。

日本理学的高功率单晶衍射仪型号为XtaLAB FR-X是世界上最密集的实验室x射线源,包括一个VariMax光学耦合FR-X旋转阳极发生器能够收集范围最广的蛋白质和小分子晶体样品的数据。与MicroMax-007高频旋转阳极发生器相比,它提供2.5倍的高通量射线而且使用相同的70μm焦斑尺寸的微焦点。与日本Rigaku公司的VariMax光学设备配合使用时FR-X能够提供目前实验室里可实现的最高的亮度,因此,可以快速为样品收集衍射数据

培训内容

1.仪器的构造和开关机流程;

2.仪器使用注意事项;

3.介绍大分子蛋白质单晶的衍射测试和数据收集的使用操作;

4.用户可使用自带样品进行上机实操演练。

培训时间2023年6月8(周四)10:00-12:00

培训地点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U6-088

联系方式王老师 010-62794086

qinghualele#mail.tsinghua.edu.cn(发送邮件时请将地址中的“#”替换成“@”)

报名方式

访问链接http://xraycrystal.mikecrm.com/EZdNlgU

                    或扫描二维码


备注:

1.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6月7日12:00,报名截止后将进行邮件确认,请提供准确的电子邮箱地址。

2.校内外人员均可报名参加。

X射线晶体学平台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