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蛋白质制备与鉴定平台双向电泳仪器培训通知

2023-06-02 19:47:25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蛋白质制备与鉴定平台将于2023年6月8日(周四)上午9:30-10:30在生物医学馆E112举行双向电泳仪器讲座培训。

仪器简介:双向电泳(two-dimensionalelectrophoresis,2-DE)是等电聚焦电泳和SDS-PAGE的组合,即先进行等电聚焦电泳(按照pH分离),然后再进行SDS-PAGE(按照分子大小),经染色得到的电泳图是个二维分布的蛋白质图。双向电泳是蛋白质组学研究的经典技术。具有直观,兼容性强,等优点。广泛应用于蛋白质组成分鉴定,差异蛋白研究显示,基因功能鉴定,细胞周期分化和发育研究,肿瘤发生发展的研究,肿瘤分型,肿瘤恶性标志物的研究,医药靶分子的寻找。近年来,也是HCP研究和应用重要手段和方法,并为国家药典和生物制品规程所推荐。

培训内容:设备原理和上机培训

培训时间:2023年6月8日(周四)9:30-10:30

培训地点: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E112

培训方式:线下培训

联系方式:常老师changqing#mail.tsinghua.edu.cn(发送邮件时请将地址中的“#”替换成“@”)

报名方式:访问链接:http://proteinreasearch-e212.mikecrm.com/OavNOwX


                          或扫描二维码:    

备注: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6月7日17:00,报名截止后通过邮件发送培训链接,请提供准确的电子邮箱地址。


蛋白质制备与鉴定平台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