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蛋白质制备与鉴定平台Octet® R8分子相互作用仪培训通知

2023-06-02 19:45:13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蛋白质制备与鉴定平台新到一台Octet® R8生物分子相互作用仪将于2023年6月6日(周二)在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C201举行Octet® R8生物分子相互作用仪讲座培训。

仪器简介:

生物分子的相互作用分析对分子层面的机制与机理研究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也是目前生命科学基础科研中的热点领域,众多科研人员对分子互作相关的研究工具和手段的需求也在快速增长。

Octet® 分子互作仪采用美国药典收录的生物层干涉技术(BLI),可实时动态感知生物分子间的特异性结合或浓度信息,是生命科学及相关领域研究相互作用的重要手段,它可广泛应用于蛋白、核酸、多肽、脂类、糖类、小分子化合物、抗体药物、中药提取物、病毒、细菌、细胞、纳米材料等分子间相互作用、垂钓活性分子及蛋白浓度检测等领域。

培训内容:

1. Octet® 分子互作仪的原理、功能及操作

2. Octet® 在基础研究和药物开发中的应用案例

培训时间:202366日(周二)

日程安排:

1.讲座培训 10:00-11:30 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C201

2.上机培训 13:30-17:00 清华大学郑裕彤医学楼E211

培训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

联系方式:常老师changqing#mail.tsinghua.edu.cn(发送邮件时请将 “#”替换成“@”)

报名方式:访问链接:http://proteinreasearch-e212.mikecrm.com/sFRkxcE

                            或扫描二维码:

备注:

1. 校外用户可申请线上培训(腾讯会议),报名截止时间6月5日17:00,报名截止后通过邮件发送培训链接,请提供准确的电子邮箱地址。

2. 上机操作限5人参加,请邮件联系常老师进行上机培训报名。



蛋白质制备与鉴定平台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