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细胞生物学平台生物影像技术系列研讨会 “全自动数字玻片扫描系统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

2023-05-22 15:03:37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细胞生物学平台将于2023年5月24日(周三)在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举行生物影像技术系列研讨会,以“全自动数字玻片扫描系统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为主题,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会议简介:

 全自动数字玻片扫描系统可针对生物组织特异性染色、免疫组化染色、免疫荧光染色和偏振光等组织切片进行全方位、快速、高通量扫描。针对厚组织样品进行多层扫描与融合,同时具备图像定量分析功能,可广泛应用于病理学、组织形态学、免疫代谢、临床医学等研究领域。目前,本平台设备可实现单次装载100片以上玻片样品,实现自动扫描、连续追加和无需值守的拍摄过程。

高质量的样品制备是获得理想图像的先决条件。但样品制备过程复杂而繁琐,制备方法的细节往往决定了最终的实验结果。因此,样品的制备方法至关重要。本次讲座对全自动数字玻片扫描系统的样品制备方法、注意事项和应用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详细地阐述,帮助用户提高样品制备成功效率,避免实验操作误区,为获得高质量图像和数据助力。

会议时间:2023年5月24日(周三)

会议地点: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B323

上机地点: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C119

日程安排:

联系方式:李老师lq6975#tsinghua.edu.cn、孙老师sunyue#tsinghua.edu.cn  (发送邮件时请将“#”替换成“@”)

报名方式:访问链接:http://sapphireking.mikecrm.com/65tbSuO

或扫描二维码:   

 

备注:

1.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5月23日15:00,报名截止后将发送回执至报名邮箱。

2.如需样品测试,请于报名截止前邮件联系平台老师,以便协调上机分组的时间。

3.本次会议提供茶歇、午餐与精美礼品,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细胞生物学平台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