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X射线晶体学平台Rock Imager全自动晶体观察系统技术培训通知

2023-03-03 13:09:27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X射线晶体学平台将于202339(周四)10:00-12:00在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U6-086举行X射线晶体学平台Rock Imager全自动晶体观察系统技术培训

美国Formulatrix公司的Rock Imager是一种全自动晶体培养、观察和成像机器人系统。本系统能够同时进行200个微孔板晶体培养,并依据用户设定的时间表完成晶体成像。Rock Imager蛋白质结晶自动成像系统是一套集成化的蛋白结晶晶体培养分析系统,可以实现可见光,紫外光,偏振光三种拍照功能,具有精确的温度控制系统,全面振动隔离系统,以确保提供蛋白晶体的生长培养实验环境,以及全自动成像机器人微米级准确的蛋白晶体定位、程序设定、微晶捕捉拍摄、智能影像和数据库对比检测分析,反复甄别,定时观察晶体成长过程,为用户提供了崭新的观察结晶存在和蛋白晶体成长的方法。

培训仪器:Rock Imager全自动晶体观察系统

培训内容

1.仪器构造介绍和仪器开关机流程。

2.Rockmaker软件操作介绍:如何新建实验,包括可见光,紫外光,偏振光进行拍照,如何查看照片,如何导出图片,等实用功能的介绍。

3.Rockimager软件操作介绍:如何取放板,如何在软件中搜索特定的板等。

4.仪器使用注意事项。

5.经验分享:如何利用紫外光图片以及偏振光图片区分蛋白质晶体和盐晶。

培训时间2023年3月9(周四)10:00-12:00

培训地点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U6-086

联系方式010-62794086王老师

qinghualele#mail.tsinghua.edu.cn(发送邮件时请将“#”替换成“@”)

报名方式访问链接http://xraycrystal.mikecrm.com/pams5kr




或扫描二维码      


备注:

1.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3月8日12:00,请提供准确的电子邮箱地址便于查收报名成功通知。

2.非清华校内且无入校权限的师生如需参加请提前联系平台。


X射线晶体学平台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