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细胞生物学平台光学成像技术线上专题系列讲座(四)通知

2022-12-18 01:14:26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细胞生物学平台将于2022年12月22日(周四)10:00-11:00在腾讯会议上举办第四期光学成像技术线上专题系列讲座:激光共聚焦成像技术及应用(二)——近红外与上转换成像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在显微成像领域的应用。

培训简介:

   近年来,随着近红外荧光探针和上转换纳米发光材料的不断开发与完善,近红外成像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生物、化学、物理、材料等研究领域。相较于可见光成像,近红外成像选用的波长更长,对活细胞、活组织的损伤更小,在成像深度、分辨率和信噪比方面改善显著,也为多色标记提供了更多选择。上转换成像是一种新型的研究手段,凭借与传统染料(如荧光染料、量子点、荧光蛋白等)不一样的“反斯托克斯”发光机制,其穿透性强、稳定性好、特异性高,具有生物成像、治疗和检测等广泛的应用价值。

   当前,人工智能 (AI)技术在显微图像分析领域飞速发展。与传统的分析方法相比,人工智能驱动的分析可以优化和简化显微图像处理,如智能识别与分割无标记样品、改善信噪比、图像去卷积等,在提高图像质量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通过使用现代显微成像技术,我们可以获得非常大的显微镜数据集,而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帮助我们更加高效、准确地分析这些数据。

培训内容:

1、近红外成像技术的原理和应用;

2、上转换成像技术的原理和应用;

3、人工智能技术在显微成像领域的应用。

培训时间:202212月22日(周四)10:00-11:00

主讲人陈达 Evident产品工程师

培训方式:线上-腾讯会议

联系方式:sapphireking#mail.tsinghua.edu.cn 汪老师(发送邮件时请将“#”替换成“@”)

报名方式:访问链接:http://sapphireking.mikecrm.com/Q5yU5J8

   




或扫描二维码:    


备注: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12月21日15:00,报名截止后将发送会议链接至报名邮箱。



细胞生物学平台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