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尼康生物影像中心超高分辨率显微镜SIM-STROM高级应用线上培训通知

2022-12-14 20:20:07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尼康生物影像中心将于2022年12月15日(周四)14:00-15:30在腾讯会议举行超高分辨率显微镜SIM-STROM高级应用线上培训。

根据阿贝公式光学显微镜的衍射极限是200nm,但生物大分子的尺度都小于200纳米。超高分辨率显微镜SIM模块采用高速光栅模块,结合高N.A.值物镜,生成高质量条纹光照明,以毫秒级成像速度拍摄XY方向86nm(TIRF-SIM模式)的超分辨率图像。STORM模块采用随机光学重建原理,可将分辨率提高至20nm到分子级别,实现目标分子的高精度定位。

培训仪器:超高分辨率显微镜SIM-STROM

培训内容:SIM-STORM原理及高级应用

主讲人李勋 尼康工程师

培训时间:2022年12月15(周四)14:00-15:30

培训地点:线上-腾讯会议(795-990-029)

联系方式:曹老师caohuizhen#mail.tsinghua.edu.cn、王老师wangjinyu#mail.tsinghua.edu.cn(发送邮件时请将“#”替换成“@”)

报名方式:访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w/Fjn4cuEy9FiX?mode=preview_activity

或扫描二维码

备注

1.本次线上会议校内外用户皆可报名;请如实填写报名信息,提交后即为报名成功。

2.培训费用:免费。

3.本学期尼康影像中心根据不同的实验类型提供多次小型上机培训。用户自带样品,根据现场情况可以针对样品直接培训。实验室组团培训,可以联系我们定制培训时间和培训内容。

4.本系列workshop场次及信息如下:

生命科学学院尼康生物影像中心

细胞影像中心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