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细胞生物学平台光学成像技术线上专题系列讲座(二)通知

2022-12-05 10:50:29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细胞生物学平台将于2022年12月1日至22日每周四10:00-11:00在腾讯会议上举办光学成像技术线上专题系列讲座。关于荧光基础与荧光成像技术主题讲座将于2022年12月8日(周四)10:00-11:00在线上举行。

培训简介:光学显微镜是一项快速发展的领域,它高度依赖于数字图像处理技术,以达到“美观”与分析兼具的目的。然而,即使显微镜具备优越的配置与性能,捕获的图像有时也会出现背景不均、噪声过多、对比度差、伪影等问题。数字图像处理能够以矩阵的形式对图像进行可逆的、近乎无噪声的修改,了解其背后的基本原理有助于科研人员高效利用图像处理软件,正确地处理和分析拍摄后的图像信息,达到锦上添花的效果。

培训内容:

1、数字图像基础知识;

2、像素、灰度值、伪彩色、直方图等对图像的影响;

3、图像处理常用的方法与参数调节;

4、常用的图像分割方法;

5、常用的图像量化分析方法。

培训时间:202212月8日(周四)10:00-11:00

主讲人陈曦 Evident产品工程师

培训方式:线上-腾讯会议

联系方式:sapphireking#mail.tsinghua.edu.cn 汪老师(发送邮件时请将“#”替换成“@”)

报名方式:访问链接:http://sapphireking.mikecrm.com/zmkNuvi




或扫描二维码:    


备注:

1. 报名截止时间:202212月7日15:00,报名截止后将发送会议链接至报名邮箱。

2. 专题系列讲座后期安排如下,欢迎报名参加。


细胞生物学平台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