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细胞功能分析平台流式细胞分选实用技术培训通知

2022-11-12 01:24:18


培训简介

   流式细胞术细胞分选是一种独具特点的单细胞串行分选技术,它是在流式检测的基础上实时进行的单细胞分选,因此可以高纯度地精准获取混合样品中被测量到的任何指定的细胞亚群,并可支持使用多孔板制备单细胞,分选得到的细胞可用于下游各类实验。流式细胞分选技术目前尚无其它技术可以替代,对于确保各类生物学、生物医学等领域各个相关学科的各种基础和应用研究起着极为重要的基础支撑作用。

流式细胞分实验过程涉及大量影响因素,需要通过大量细节的优化才能得到最好的分选效果。蛋白质中心细胞功能分析平台定期举办流式细胞分选培训,期望帮助流式细胞术用户获得优良的细胞分选结果。


培训仪器:BD FACSAria SORP

培训内容:

1.线上讲座:将概述流式细胞分选仪基本原理,并进一步讲解细胞行为、液滴稳定性等理论,对分选理论的理解是做好分选实验的重要保证。讲座内还包括将详细讲解样本制备有关事项,并围绕一个细胞分选实验的全流程详细讲解操作流程各个步骤的注意事项,全面优化细胞分选实验,确保得到最优的结果。

2.上机操作:在仪器上按照“开机-设置实验参数-确定液滴延迟时间-设置分选参数-收集分选细胞”的主要实验流程进行讲解,并要求学员动手操作。

主讲人刘春春 高级工程师

培训时间:2022年11月17日、18日(周四、五)

日程安排:

线上讲座-腾讯会议11月17日(周四)13:30-17:00

上机操作-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U5-005(2号电梯直达U5层)11月18日(周五)13:30-19:30

联系方式:刘老师 fcmfacility#mail.tsinghua.edu.cn(发送邮件时请将“#”替换成“@”)

报名方式:访问链接:http://kj9uel0k5h72lgzi.mikecrm.com/uYuue6m




或扫描二维码:    


备注:

1. 本次培训报名截止时间111615:00,报名截止后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参会链接。请提供准确的电子邮箱地址,确保能收到培训通知邮件。请在培训讲座开始之前查看邮件,获取参会链接!

2. 防疫期间,上机操作培训仅限校内5人参加,将按照报名的先后顺序确定名单。


细胞功能分析平台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