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细胞影像平台双光子显微镜培训通知

2022-10-18 20:17:35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细胞影像平台将于20221028(周五)9:00-11:00在生物医学馆U6-119进行双光子显微镜培训。

双光子显微镜成像技术以红外飞秒脉冲激光作为光源,深入组织内部非线性地激发荧光,具有天然的共聚焦效果,双光子成像能减小激光对生物体的损伤,且具有高空间分辨率,适合长时间观察。因此,双光子显微镜比单光子显微镜更适合用来观察厚标本、更适合用来观察活组织样品本次主要针对双光子显微镜进行培训。

培训仪器:双光子显微镜(FV1000MPE-M)

培训内容:双光子显微镜基本原理、基本操作、拍摄注意事项双光子显微镜样品处理及拍摄注意事项如何拍出高质量的图像后期图像分析

培训时间:20221028(周五)9:00-10:00

培训地点: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U6-119

联系方式:010-62772736/62783170 张老师

报名方式:访问链接http://imagingcorefacility.mikecrm.com/utyvtmX




             或扫描二维码      


注:

1.培训费用:本次培训需收取费用,2位及以上同学报名参加本次培训,每人收取50%机时费。

2.次培训为线下上机培训;为确保疫情期间安全并保证培训效果,按报名顺序安排5人上机,未能参与上机者可参加后续的培训。

3.欢迎自带样品实验室为单位联系我们预约针对不同类型样品系统培训。

                                                       


 细胞影像平台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