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细胞功能分析平台流式细胞术细胞分析实用技术培训通知

2022-09-14 11:53:26


培训简介

   流式细胞术是对流动中的单个细胞进行高通量、多参数、高灵敏度、高精确度检测的技术,能提供具有统计意义的单细胞分析结果,解析复杂混合细胞样品中不同类型、功能状态的细胞。流式细胞术应用十分广泛,已成为生命科学、生物医药等研究领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技术,凡涉及细胞层次的研究皆可能需要使用它,在日常实验中被大量使用。

   本平台开展流式分析技术实验知识培训,向流式细胞术用户传递准确、实用的技术理论和经验知识,期望能帮助用户扫除盲点,掌握优良的仪器使用操作技术,顺利开展流式实验,得到高质量的结果。欢迎校内外师生报名参加。


培训内容:

1. 线上讲座:流式细胞仪基本原理及技术概述、荧光溢出与荧光补偿、多色免疫荧光方案设计概要、细胞的荧光染色、数据分析的基本圈门策略、流式分析仪的最佳操作方法。

2. 上机操作:按照“开机-建立实验模板-调节电压-设门-计算荧光补偿-导出数据”的主要操作流程讲解和练习操作。

培训仪器:BD LSRFortessa SORP

主讲人刘春春 高级工程师

培训时间:2022919日、20日(周一、二

日程安排:

线上讲座-腾讯会议 9月19日(周一)9:00-12:30

上机操作-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U5-005(2号电梯直达U5层)9月20日(周二)13:30-19:30

联系方式:刘老师 fcmfacility#mail.tsinghua.edu.cn(发送邮件时请将“#”替换成“@”)

报名方式:

访问链接:http://kj9uel0k5h72lgzi.mikecrm.com/n9uSptc




或扫描二维码:  



备注:

1.本次培训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916日15:00,报名截止后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参会链接。请提供准确的电子邮箱地址,确保能收到培训通知邮件。请在培训讲座开始之前查看邮件,获取参会链接!

2.为了保证培训效果,上机操作培训限5人参加,将按照报名的先后顺序确定名单。

细胞功能分析平台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