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第三届活细胞与超高分辨成像高级研讨会通知

2022-08-01 03:41:20

      光学显微镜成像是细胞研究的重要技术手段,在揭示细胞形态、动力学、相互作用和定位等方面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近几年显微成像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研究人员能够“见所未见”。但是纷繁芜杂的各类显微镜和不断更新的技术,使得研究人员经常觉得无从选择,甚至错误选择了无法实现研究目的的显微镜,浪费了大量的人力和经费。因此正确选择并科学使用显微成像技术至关重要。鉴于此,我们特举办“活细胞与超高分辨成像高级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国内在显微成像领域有着深入研究的知名专家进行报告,并通过仪器操作演示展示技术如何助力科研,从而为科学选择和正确使用显微成像技术并推动细胞生物学研究的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一、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2288日至8月13

会议地点:中国北京,清华大学

会议形式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线下仅对清华校内师生开放)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清华大学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

清华大学生物医学测试中心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细胞器生物学分会

协办单位:

北京清科创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三、日程安排


                               


四、报名方式(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7月31日)

本次研讨会免注册费用。报名参会人员需如实填写相关信息,为保证安全有序的会议环境,线上会议采用实名准入参会。

访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w/liIkMEIMhCNQ

或扫描二维码:

                           

备注:因受线上会议时长设定的限制,此报名链接为本研讨会第一部分(8月8日-10日)的腾讯会议号,第二部分(8月11日-13日)腾讯会议号将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会议组织/合作:王老师,电话: +8610 62781599,邮箱:wenjuan#mail.tsinghua.edu.cn(发送邮件时请将“#”替换成“@”)

会务联系人:张老师,电话: +8610 62772736,邮箱:yanlizhang12#mail.tsinghua.edu.cn(发送邮件时请将“#”替换成“@”)

  赵老师,电话: +8610 62799382,邮箱:jzhao#mail.tsinghua.edu.cn(发送邮件时请将“#”替换成“@”)


清华大学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

清华大学生物医学测试中心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细胞器生物学分会

2022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