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细胞功能分析平台流式细胞术细胞分析实用知识线上培训通知

2022-07-18 03:55:30


培训简介

   流式细胞术是对流动中的单个细胞进行高通量、多参数、高灵敏度、高精确度检测的技术,能提供具有统计意义的单细胞分析结果,解析复杂混合细胞样品中不同类型、功能状态的细胞。流式细胞术应用十分广泛,已成为生命科学、生物医药等研究领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技术,凡涉及细胞层次的研究皆可能需要使用它,在日常实验中被大量使用。

   本平台开展流式分析技术实验知识培训,向流式细胞术用户传递准确、实用的技术理论和经验知识,期望能帮助用户扫除盲点,掌握优良的仪器使用操作技术,顺利开展流式实验,得到高质量的结果。欢迎校内外师生报名参加。


培训内容:介绍流式细胞术原理、荧光补偿机制和补偿对照样品的制备、多色免疫荧光配色方案设计要点、样品染色概述、数据分析的基本圈门策略、流式分析仪的最佳操作方法等。内容广泛,细节丰富,围绕指导实验而深入讲解。

培训仪器:BD LSRFortessa SORP(仪器软件BD FACSDiva)

主讲人刘春春 高级工程师

培训时间:2022718日(周)9:00-12:30

培训方式:线上培训-腾讯会议

联系方式:刘老师 fcmfacility#mail.tsinghua.edu.cn(发送邮件时请将“#”替换成“@”)

报名方式:

访问链接: http://kj9uel0k5h72lgzi.mikecrm.com/vD5regu






备注:

1.本次培训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715日15:00,报名截止后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参会链接。请提供准确的电子邮箱地址,确保能收到培训通知邮件。请在培训讲座开始之前查看邮件,获取参会链接!

2.流式细胞仪细胞检测是进行细胞分选的基础,想要了解流式细胞分选技术的学员应具备一定的细胞分析检测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

细胞功能分析平台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