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细胞影像平台Nikon A1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培训通知

2022-07-14 03:58:24

仪器介绍:超分辨共聚焦显微镜集成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和两个超分辨显微镜:结构照明显微镜,随机光学重建显微镜。共聚焦利用放置在光源后的照明针孔和放置在检测器前的探测针孔实现点照明和点探测,收集到共焦点信息图片。超分辨显微镜中结构照明利用特定结构的照明光获取经光栅调制后的样品荧光信息,采用算法重构图像,获取超分辨图片。而随机光学重建显微镜通过连续活化标有光可控开关的荧光染料(photoswitchable dyes)样品,得到多张单分子高精度荧光定位图片,经分析,获取样品精细结构信息。三者成像原理各不相同,应用各有千秋。

培训仪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结构照明显微镜/随机光学重建显微镜(Nikon A1/SIM/STORM, Nikon A1 Confocal Microscopy/ Structure Illumination Microscopy/ Stochastic Optical Reconstruction Microscopy)

培训内容:系统了解A1(Confocal)基本原理及基本操作技能。深入学习多种拍摄方法,结合样品本身选择最优拍摄参数,学习图像处理与分析方法。上机培训含激光共聚焦显微镜使用等。

培训时间:2022年714日(周四)9:30-11:00

培训地点: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U6-118

联系方式010-62772736/62783170 李老师

报名方式:访问链接:http://imagingcorefacility.mikecrm.com/nMV6vZM






备注:

1. 本学期细胞影像平台会根据用户需要提供多次小型上机培训。疫情期间,每次培训人数仅限5名校内人员,报完为止。

2. 培训费用:免费。

   细胞影像平台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