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共享仪器平台超高分辨Zeiss LSM880共聚焦显微镜上机培训通知

2021-11-24 19:48:38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共享仪器平台将于2021年12月2日(周四)9:30-12:00在生物技术馆1102B举行超高分辨Zeiss LSM880共聚焦显微镜上机培训。

LSM880是最新的点扫描式激光共聚焦显微镜,Airyscan技术将高灵敏度、XYZ各维度高分辨率与快速图像采集速度集于一体。通过将艾里斑成像在蜂窝状探测器阵列上解决了分辨率和光效率之间的这个难题,克服了针孔大小决定了检测器接收到的艾里斑的大小的限制,即使是厚样本也能获得分辨率为120nm(X,Y)和350nm(Z)的一个完美的光学切面,并能将信噪比(SNR)提升4–8倍,可以以更快的速度获得更多的结构信息, Airyscan Fast模式速度最高可达27fps(480 x 480像素)。

培训仪器:Zeiss LSM880 with Airyscan

培训内容:超高分辨倒置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硬件介绍、仪器开关机、共聚焦基本原理、图像采集及参数设置、880超高分辨显微镜工作原理、Ariyscan和Ariyscan Fast模式图像采集和参数设定等。

培训时间:2021年12月2日(周四)9:30-12:00

培训地点:清华大学生物技术馆1102B

联系方式:010-62798144  张老师

报名方式:访问链接:http://gxyqtsinghua.mikecrm.com/mC8PB3i

或扫描二维码:


共享仪器平台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