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尼康生物影像中心双光子显微镜上机培训通知

2021-11-19 09:43:40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尼康生物影像中心将于2021年11月26日(周五)10:00-11:30在医学科学楼C153举行双光子显微镜基础上机培训。

双光子荧光显微镜结合了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和双光子激发技术。在高光子密度的情况下,荧光分子可以同时吸收两个长波长的光子,发射出一个波长较短的光子。在使用高数值孔径的物镜将脉冲激光的光子聚焦时,物镜的焦点处的光子密度是最高的,双光子激发只发生在物镜的焦点上,所以双光子显微镜不需要共聚焦针孔,提高了荧光检测效率。长波长的光比短波长的光受散射影响较小容易穿透标本,长波长的近红外光比短波长的光对细胞毒性小,而且只有在焦平面上才有光漂白和光毒性。所以,双光子显微镜比单光子显微镜更适合用来观察厚标本、更适合用来观察活细胞、或用来进行定点光漂白实验。

培训仪器:双光子显微镜

培训内容:双光子显微镜上机操作、开关机、荧光图像采集、三维层扫、活细胞time lapse等。

培训时间:2021年11月26日(周五)10:00-11:30

培训地点: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C153

联系方式:010-62798727 曹老师

报名方式:

访问链接:http://training-nikon-image-center.mikecrm.com/9cMQza0

或扫描二维码:


备注:

1. 防疫期间,培训仅限校内;本次报名为二维码报名,培训前会收到邮件确认,请收到邮件的同学准时参加,准时参加的校内同学不计费;如不能准时参加培训,请提前24小时联系我们,报名成功不准时参加培训的同学将计机时费。

2. 本学期尼康生物影像中心根据不同的实验类型提供多次小型上机培训。用户可以自带样品,实验室组团培训最佳,可以针对样品直接培训。

生命科学学院尼康生物影像中心

细胞影像中心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