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尼康生物影像中心光学显微镜高级应用培训通知

2021-11-19 09:36:28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尼康生物影像中心将于2021年11月24日(周三)9:30-16:30在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C153举行尼康光学显微镜高级应用培训。欢迎各位老师及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培训简介:

共聚焦显微镜和双光子显微镜是生物学或医学领域科研常用的光学成像手段,其成像清晰度与成像速度,成像视野等是显微影像从业者的不懈追求。近10年超分辨成像技术的快速发展,商用超分辨成像技术也很快进入大家视野。

本培训由清华大学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尼康生物影像中心举办,主要介绍的内容有两方面:一方面介绍平台新安装的A1HD25超分辨率共聚焦显微镜和A1RMP+正置双光子显微镜的配置,同时邀请到了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的孙文智研究员为我们介绍双光子显微镜在活体脑研究中的应用与进展。另一方面介绍目前越来越普及的超分辨显微镜在生物学中的应用,并且邀请了北京大学biopic专业做超分辨率成像的蒿慧文博士为我们讲解STORM制样的技巧和探针的选择。

培训仪器: 超分辨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多光子显微镜、超高分辨率显微镜SIM/STORM、NIS-Elements图像处理工作站

培训日程:

培训时间:2021年11月24 日(周三)9:30-16:30

培训地点:线上理论讲座-腾讯会议 9:30-16:30

线下上机操作-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C153(自选时间段)

联系方式:010-62798727 曹老师

报名方式:

访问链接:http://training-nikon-image-center.mikecrm.com/mvxTXeR

或扫描二维码:

备注:

1. 本次培训免费。

2. 此次培训线上理论部分,校内外用户均可报名;线下上机部分,由于疫情原因仅限校内同学参加;为确保疫情期间安全并保证培训效果,我们会依次安排。


生命科学学院尼康生物影像中心

细胞影像中心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