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细胞生物学平台Olympus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系列(二) FRET/FRAP光操控培训通知

2021-11-04 22:55:19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细胞生物学平台将于2021年11月12日 (周五)10:00-17:00举行分子互作与细胞动力学分析成像解决方案—— FRET/FRAP光操控讲座,此次培训结合线上讲座和线下上机实操,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仪器简介:FRAP荧光漂白后恢复技术,被广泛地用于量化活细胞中分子流动性,测定分子扩散速率、流动相组分比率,还成为近年来研究热点“相分离”的必不可少的判断标准。FRET荧光共振能量转移是一种非辐射的,距离依赖的由供体荧光基团传递能量至受体荧光基团的过程,广泛用于蛋白质的空间构象变化,蛋白质分子间的相互作用,分子间距离的测量等研究。

培训仪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Olympus FV3000

培训内容:FRET/FRAP的原理,应用及检测方法。

培训时间:2021年11月12日(周五)10:00-17:00

培训日程:讲座培训:腾讯会议 10:00-11:15

上机培训: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C119

               A组14:00-15:30      B组15:30-17:00

主讲人:张林山 奥林巴斯应用工程师

联系方式:sunyue#mail.tsinghua.edu.cn  孙老师(发送邮件时请将“#”替换成“@”)

报名方式:访问链接:http://sapphireking.mikecrm.com/pecklHx

或扫描二维码:

备注:

1.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1月11日 16: 00

2. 欢迎自带样品进行测试;由于疫情原因,每组培训限5人,仅限清华校内师生参加。

3. 关于本平台Olympus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系列专题培训的日程安排详见如下,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细胞生物学平台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