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细胞影像平台图像处理-Imaris Filament模块专题培训通知

2021-10-28 10:55:14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细胞影像平台将于2021年11月3日(周三)14:00-15:30在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U6-110举行图像处理Imaris 包含soma检测的Filament模块专题培训通知。

Imaris软件做为一个多维图像处理软件,可对Olympus、Nikon、Zeiss、Leica等显微镜厂商的成像数据进行多维展示与定量分析。针对神经类有明确起点的结构和血管类无起点的回环结构,Imaris提供Filament模块可进行完全自动的追踪和零活的手动编辑功能。在最新发布的Imaris9.8中,将针对神经细胞胞体结构的自动检测算法整合到Filament模块中,使得Filament模块既可以进行精准的结果追踪同时可以进行自动的胞体结构渲染。

为使大家更好的理解和掌握利用Imaris9.8新版本软件进行Filament模块自动分析,细胞影像平台拟于2021年11月3日进行针对于Imaris软件Filament模块的线下上机培训,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培训仪器:图像处理工作站C1 Imaris9.8、C4Huygens

培训内容:

1. Huygens软件进行反卷积原理及批处理流程

2.针对神经类有明确的起始点结构的自动追踪,包含soma检测流程;

3. 针对血管类无回环结构的自动追踪流程;

4.针对复杂信号的手动追踪流程;

5.树突棘分类相关问题;

6.Imaris中Filement相关插件使用方法。

培训时间:2021年11月3日(周三) 14:00-15:30

培训地点:生物医学馆U6-110

联系方式:010-62772736/010-62783170 刘老师

imagingfacility#mail.tsinghua.edu.cn(发送邮件时请将“#”替换成“@”)

报名方式:访问链接:http://imagingcorefacility.mikecrm.com/Hiuppol

或扫描二维码:

备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非清华校内且无清华入校权限的老师及同学如需参加请提前联系平台。

细胞影像平台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