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细胞影像平台双光子显微镜培训通知

2021-10-13 17:48:32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细胞影像平台将于2021年10月22日(周五)9:00-11:00在生物医学馆U6-119进行双光子显微镜培训。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细胞影像平台作为一个综合型光学成像平台,以科研服务为宗旨,主要提供细胞生物学影像及分析测试服务。细胞影像平台包含的仪器有激光扫描共聚焦、转盘共聚焦显微镜、激光显微切割、双光子显微镜、高分辨活细胞长时程工作站、无标记活细胞动态分析仪、超高分辨SIM/STORM、全内反射荧光显微镜、荧光寿命成像-荧光相关光谱系统(FLIM/ FCS)、图像工作站(软件有Imaris, Image-Pro Premier/Plus, Huygens, AutoQuant和MetaMorph等)。为实验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本次主要针对双光子显微镜进行培训,双光子显微镜对于活体样本,厚的透明化的组织样本具有优秀的探测能力,并能减少自发荧光信号,具有较好的成像效果。

培训仪器:双光子显微镜(FV1000MPE-M)

培训内容:双光子显微镜基本原理、基本操作、拍摄注意事项、双光子显微镜样品处理及拍摄注意事项、如何拍出高质量的图像及后期图像分析。

培训时间:2021年10月22日(周五)9:00-11:00

培训地点: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U6-119

联系方式:010-62772736/62783170  张老师

报名方式:访问链接:http://imagingcorefacility.mikecrm.com/NNVwrsg

或扫描二维码:

备注:

1、培训费用:免费

2、此次培训为线下上机培训,由于疫情原因仅限校内及可以入校的同学参加;为确保疫情期间安全并保证培训效果,此次培训按时间顺序安排5人上机,未能参与上机者可参加后续的培训。

3、欢迎自带样品以实验室为单位联系我们预约针对不同类型样品的系统培训。


细胞影像平台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