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尼康生物影像中心图像处理系列专题(五)滤镜篇培训通知

2021-09-15 16:13:01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尼康生物影像中心将于2021年9月22日(周三)14:00-15:00在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C153举行滤镜及反卷积培训。

NIS-Element软件即可控制硬件实现各类光学图片的采集,还具有强大的图像处理分析功能:图像测量、自动测量计数、轨迹分析、时间序列分析、共定位分析、三维测量和各种滤镜图像处理较正等等,其中Automatic Deconvolution按钮可以一键式的实现noise level、noise type、background estimation、iterations获得最佳效果的反卷积图像。

滤镜是一个常用的图像处理技术,可以改变像素强度,从而影响周围其他像素的强度。使用卷积滤镜技术,可以获取一些常见的图像效果,比如模糊、锐化、降噪等。由于光的衍射,光学系统存在点扩散函数,一个点光源经过光学系统成像后变成了一个PSF(沙漏状光球)。Deconvolution对图像进行去卷积,尽可能的将球还原为点,提升图像分辨能力。

培训仪器:NIS-Element图像处理工作站

培训内容:

1. 图像处理滤镜的原理;

2. 图像处理常用滤镜及效果;

3. 反卷积的原理;

4. 反卷积的方法。

培训时间:2021年9月22日(周三)14:00-15:00

(截止报名时间9月21日16:00)

培训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线下-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C153

联系方式:010-62798727 王老师wangjinyu#mail.tsinghua.edu.cn

(发送邮件时请将“#”替换成“@”)

报名方式:

访问链接:http://training-nikon-image-center.mikecrm.com/YIm1bOb

或扫描二维码:

备注:

1. 本次报名为线上线下同步培训,线下培训仅限校内人员参加。

2. 报名截止后会通过邮箱发送会议链接,请大家填写报名信息时保证邮箱地址正确以便接收会议链接。请大家使用电脑登陆腾讯会议,培训效果更佳。

3. 本学期尼康生物影像中心根据不同的模块提供多次图像处理培训。其它培训报名链接会另行通知,请大家关注平台培训动态,根据需要报名参加相应专题的培训。

生命科学学院尼康生物影像中心

细胞影像中心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