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细胞功能分析平台流式细胞术细胞分析讲座及上机培训通知

2021-05-27 13:37:06

培训简介:

流式细胞术是一种高通量单细胞多参数检测技术,并能进行高通量高纯度的单细胞分选,其应用十分广泛,凡涉及细胞层次的研究都会用到它。现代流式细胞仪功能强大,是生命科学研究中日常使用量最大的技术工具之一。

为使用户对这门专业技术有更深入的理解,更为了有助于用户高质量地完成流式细胞术实验,功能分析平台定期开展流式细胞术培训。本次培训围绕细胞检测分析实验来开展,包括实用知识理论讲座和上机操作培训,欢迎报名参加。

培训仪器:BD LSRFotessa SROP

培训内容:

1. 培训讲座:对流式细胞仪检测原理进行重点突出的讲解,对荧光补偿、多色实验设计、样品制备事项等实验内容做实用性的详细介绍,对运行仪器开展实验的各个优化操作、数据圈门分析等都给予清晰的讲解。讲座内容量大,解析透彻,介绍大量实用细节。

2. 上机培训:开机、建立实验模板、调节电压、设门、计算荧光补偿、导出数据等。将根据一次完整的仪器实验操作流程讲解演示,并要求学员练习操作。

主讲人:刘春春 高级工程师

培训时间:2021年6月14日(周一)、15日(周二)

日程安排:

培训讲座 -- 腾讯会议 6月14日(周一)9:00-12:30

上机培训 -- 生物医学馆U5-005(2号电梯直达U5层)6月15日(周二)13:30-18:30

联系方式:刘老师 fcmfacility#mail.tsinghua.edu.cn(发送邮件时请将“#”替换成“@”)

报名方式:

访问链接:http://kj9uel0k5h72lgzi.mikecrm.com/v6db3z8

或扫描二维码:

备注:

1. 本次培训报名截止时间6月11日下午,报名截止后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参会链接。请提供准确的电子邮箱地址,确保能收到培训通知邮件。请在培训讲座开始之前查看邮件,获取讲座链接!

2. 上机培训限5人参加,以保证培训效果。按照报名先后顺序确定名单,如有取消者将顺延。

3. 平台还开展细胞分选的教学和培训,感兴趣者可留意有关通知。


细胞功能分析平台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